認識霝兒較久的格友們 應該都認識偶家的小囡

牠是【西高地白梗】 又名西莎犬 (2012/6/28生) 

上頭 ↑ 照片中的牠才剛滿兩個月

小時體弱多病 多次進出醫院 很難照顧

稍稍長大 就急於探索外面世界

常偷偷翻越狗籠 讓我驚嚇不已(超怕牠摔跤)

時間過的好快

如今小囡已滿兩歲 身體也越發健康有活力(不像小時那麼難照顧)

曾一度懷疑是否養的活牠

去年小囡大姨媽來 讓我驚訝不已

想說地板怎會有血? 到處查看小囡是否受傷

原來.......小囡轉大人了

本想幫牠買條生理褲 無奈到處缺貨(是怎樣?狗狗都同時期來嗎?)

等不到貨的情形下 只好DIY自製一條給牠穿

小型犬只要在褲褲內墊上一般護墊即可

中型犬則可墊上生理期用的衛生棉就OK了

其實在家中 也可不穿生理褲的 基本上牠們會自行舔乾淨

 但為了不沾汙到家裏的沙發 床單等 建議還是穿上的好  

哈 寫到這有點小害羞捏

(是啦 小褲褲是偶的 還好夠小不用多改 請勿多做聯想) 

看到這一幕⋯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! 

 

搞不懂狗狗的生理期 特地上網Google了一下

 1、狗狗生理週期

狗狗一般在 7~8個月第一次月經就會來臨(我家小囡滿周歲才來)

之後每半年就會來一次 也就是說一年只會有兩次

不過因為體質不同  有些狗狗生理期會來的比較慢

 2、陰部腫起出血

 母狗在發情時 陰部會有類似生理期的血液流出

母狗外陰部會腫脹起來 狗狗因為腫脹潮濕不舒服會猛舔陰部

將生理期排出來的血水清理乾淨

 3、到處留下氣味

 母狗會坐立不安、希望出門、情緒不穩定、大量喝水、到處一點一滴小便,留下氣味

這個發情的氣味足以讓公狗蜂擁而至  這個時期注意和與公狗保持一定的距離

 

狗狗發情準備階段 時間為7~10天左右 

這時公犬常會聞味而來  但母犬不允許交配 

發情徵候最明顯並能接受交配的時期,持續時間為6~14天 

外陰繼續腫脹變軟 流出的粘液顏色變淡 出血減少或停止

母犬主動接近公犬 允許交配

在發情後的2~3天 母犬開始排卵 這時是配種的最佳時機 

 

小囡還小 沒準備讓牠交配懷寶寶

再等幾年吧 (等我心理建設好再說)  

這段期間 每天早晚散步時間

得請老爸帶著木棍 好好保護小囡 以免色狗侵犯

好難想像 小囡轉大人了 (小崩潰)

在我心中 牠永遠是我的小妹妹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姐姐好愛好愛妳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7) 人氣()